Sunday, April 27, 2008

不要随便发脾气

不要随便跟你最亲最爱的人发脾气
人往往都很容易跟自己的亲人(父母、兄弟、姐妹)、最好的朋友发脾气
因为他们是自己最亲的人
自己知道即便是自己跟他们大发雷霆后,他们也不会计较
过后还是像之前一样
不像跟一平常的人发脾气,那后果会不堪设想
但往往是这个时候,
那种自惭、自责才更深刻,
当你想发脾气的时候忍一忍想一想,
过后你会收获更多,

有一个故事
从 前有一个小孩脾气很坏,经常骂人,他爸爸给了他一把钉子对他说,如果你生气骂人一次就在墙上钉一个钉子,刚开始小孩每天都发很多次脾气,墙上也就有了很多 钉子,看着墙上那么多钉子,小孩想,原来我那么容易生气呀,骂了那么多人,从此他就开始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,后来往墙增加的钉子一天比一天少,小孩的心情 也一天比一天好,最后是连着好几天墙上都不增加钉子了。这时候他爸爸又对他说,孩子,你现在做得很好,从现在开始,你一天不发脾气就可以拔掉一个钉子。于 是小孩每天都不生气,墙上钉子终于拔完了,可是好好的墙壁已经有了很多小洞,很难看了。。。。。。”。还没等我说完,女儿就插嘴:“都怪他爸爸,叫他钉那 么多钉子。”我说:“是呀,但是如果他不那么爱骂人也就不会有那么多钉子了。妈妈接着讲故事,小孩的爸爸对他说,你看到了吗,因为你打了钉子,所以墙壁再 也不会再象原来那么好看了,骂了人也一样,虽然后来道歉了,别人原谅了你,可被骂的人心受了伤,心里总会有疙瘩的。以后就不要老骂人了好吗?”听到这里, 女儿流着眼泪说:“妈妈,现我的心就很受伤,心里就有很多疙瘩了。”

所以不要对你最亲的人发脾气,其他的人也一样
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

昨天我发脾气了,不知不觉让我想起这则故事.....
由于MYFM 每次都有播些由艺人分享的小文章,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杨宗伟的这则故事~~~
因为牛脾气的我,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对人发脾气~~~
就像钉子刺入别人的心里....
原来人真的是要时时被提醒,而不是被教训~~~
一则小故事,竟然对我起了这么大的作用.....你呢???

2 comments:

小鸡 said...

I'm ee wei, i think my 牛脾气 not small than u,but now gradually mature d, not like last time. Beside, my friend also help me improve my behavior, haha..^^

(Recently,i found out from my friend & actually i learnt a lots from my friends d) want thanks them..^^'

n..ur stories nice & i heard many times d...but My house dont allow i do like that..^o^haha..if not mati scold by mom..

wish0311 said...

haha...then v gambateh along n kick out tis bad habit~~~

my house also~~but is good la..make us remember tis story always~~